朋友最近过来上海出差,发现无法找到正宗的肉骨茶,就萌生念头想从IT精英转型成餐饮店老板。作为生活在上海的美食爱好者,当然对这想法非常感兴趣,然而随便算算成本,还是劝朋友要慎重考虑。
我曾经去马来西亚,当地的朋友带我去品尝了那个区域最棒的肉骨茶。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香、浓!虽然加入了非常多不知名的香料和药材,但是猪肉的香味却没有被盖没;底汤虽然味道浓郁,却不会腻人。除了猪肉,还有很多配菜,有些我还叫不出名字(孤陋寡闻?)。总之,在上海我可真还没有尝到过真正好的肉骨茶。当然,据朋友说,肉骨茶还分好种煮法和“派别”。
路过我博客的美食专家若能就“肉骨茶生意”给点建议或指点迷津,将不甚感激!
我所知道的有潮州派系(清汤加胡椒)与福建派系(汤加黑酱油)————鱼肠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