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火锅

冬天已至,火锅越来越流行。不过,如今火锅种类可多了,有小火锅、大火锅、男锅、女锅、鸳鸯锅……无论什么餐厅,一到冬天就都推出火锅系列。一茶一座也不例外。

和几个朋友去了一茶一座尝试了新推出的健康火锅,味道先不品评,这火锅大小也有几分意思。这火锅不大,估计4个人吃就嫌不够了!这火锅不小,1个人吃肯定绰绰有余!找不着北的我们问店员:“您瞧咱们4个人应该要几口锅合适呀?”店员的回复简明扼要:“看你们要几个。”(等于没说……)掂量了一下,我们要了2口锅,有要了些特色涮料,搞定!

边谈边等着食物被烫熟……折腾了4个多小时,却感觉没有吃几口,但肚子倒也没有饥饿感了!看来吃火锅也是一种锻炼耐心和减肥的好办法吗?

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茶馆

虽然上海满街都是星巴克、香菲宾等洋咖啡馆,但是我仍然偏爱喝茶。因此若朋友约我到茶馆,我一般不太会拒绝。上周六,和几个朋友去茶馆喝了普洱茶,顺便互相“汇报”一下最近的工作进展……不知何故,谈到了农民工,于是大家各抒己见。

农民工,顾名思义就是当工人的农民。为何农民不干农活?偏偏进城扛石头、拌水泥?!这问题一直令我匪夷所思。我曾经有这么一个想法,若再给我一次机会选择专业,我可能会选择和农业相关的专业。从我个人的角度看,我并不觉得农民非得进城务工才算有机会出人头地。为何不发扬自己所擅长的,在种植或养畜方面也可以出类拔萃!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总而言之,茶馆是个好地方,有时还能激发一些想法,成就一番事业吧!

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肉骨茶

朋友最近过来上海出差,发现无法找到正宗的肉骨茶,就萌生念头想从IT精英转型成餐饮店老板。作为生活在上海的美食爱好者,当然对这想法非常感兴趣,然而随便算算成本,还是劝朋友要慎重考虑。

我曾经去马来西亚,当地的朋友带我去品尝了那个区域最棒的肉骨茶。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香、浓!虽然加入了非常多不知名的香料和药材,但是猪肉的香味却没有被盖没;底汤虽然味道浓郁,却不会腻人。除了猪肉,还有很多配菜,有些我还叫不出名字(孤陋寡闻?)。总之,在上海我可真还没有尝到过真正好的肉骨茶。当然,据朋友说,肉骨茶还分好种煮法和“派别”。

路过我博客的美食专家若能就“肉骨茶生意”给点建议或指点迷津,将不甚感激!

新的尝试

很久以前,曾习惯把自己的美食故事或经验写在博客中与偶尔查询到或相识的朋友们一起分享。不过,由于生活的改变,我无法集中精力来继续我的美食博客。

2008年,在经历了雪灾、地震、金融风暴等重重事件之后,我才发现原来用文字来记录生活、传播思想还是一件有意义的事!